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0

什么烂新年?

今年的新年,不知道为什么,不只没有新年气氛,而且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真心地不想过年。。。要烦买新年衣、要烦做工拿不拿得到off day、要烦大扫除、还要烦一些有的没的,真的好累。。。好累。。。

前几天,我做了件让我自己很惭愧的事。前几天,我刚放工回到我外婆家,要跟朋友出去喝茶。做了一整天工,已经很累了,再加上想了一些事,心情有点低落,哪知道我妈却在这不对的时间来唸我,说什么不去买新年衣还每天出去喝茶。我没反驳她,但心情已更是烦到了极点。然后我去吃饭,吃不完,这时换成外婆来唸我,说什么不要早早跟他们一起吃,害他们留那么多菜又吃不完浪费,当时我觉得她的声音真的很另人讨厌,我再也忍不住了。。。我骂了她。。。我骂了我外婆。。。我说为什么连这种小事都要来烦我?我真的很累。顿时,我心中的不快都发泄了出来,发泄在我外婆身上,好痛快。。。但,只痛快了3秒左右,即刻后悔。我还以为外婆会反驳我,但她没有,她愣了一阵,然后跟我说:“问弟弟要不要吃。。。”。虽然她戴眼镜,但我很清楚看到,她的眼睛湿了。当时我真不是人,阿姨上来讲我,我还以为自己受了那么多委屈,这样做是对的。之后,我拿碗去厨房,要洗。外婆在我旁边,我没理她,哪知道一句让我最意想不到的话竟然从她口中说出,:“我来洗。。。”,她对我说。这时,我再也忍不住,眼泪已经在眼框滚来滚去了。但我还是没让它出来,我忍住了,因为我告诉过我自己,我不哭,不管事情多么糟糕,我都不哭,因为哭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别人可怜我,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所以我忍着了。外婆着简短的一句话,只有三个字,却让我有如此感触。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问题是出在我身上,不是家人,也不是别人。我才知道原来我变了,我再也不像以前在家时那么冷静,我变得很暴躁。外婆让我看清楚这些,我想我一定伤了她很深。。。之后,我向她道了歉,面子在这个时候显得极为渺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