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0

幼稚。。。

成熟的定义是什么?什么又是幼稚?成熟不是褒义词,幼稚也不是贬义词。对我来说,成熟与幼稚都只是纯粹的中性形容词,不是褒义也不是贬义。有些人喜欢把成熟定义为褒义,把幼稚定义为贬义,为什么呢?

成熟的人,哪个没幼稚过?所以,幼稚是步入成熟的必经阶段,那幼稚又怎么能说是个贬义词呢?幼稚的人如果以本性待人,不虚伪,不扮成熟,那他就不成熟了吗?所谓成熟的人,如果只是无知地以为成熟是好事而盲目地扮成熟,那他就不幼稚了吗?

不管我们多么幼稚,总有一天也将成熟。那既然如此,当我们在幼稚阶段时,为什么不尽情享受幼稚的感觉呢?反正我们迟早都会成熟的嘛,那又何必那么急着强逼自己步入一个自己还没到达的阶段呢?那违背自己本性做人的感觉不会辛苦吗?再说,如果逼自己扮成熟,那当以后我们真正成熟后,我们就不会后悔当初没好好体验幼稚的感觉吗?会的。

对我而言,真正的成熟是在经历过幼稚时所带来的考验与挫折后,发自内心地从心理上及思想上真诚地对以往的态度及所做的事有所觉悟,而领悟了一些人生道理,因此而改变自己的态度或作风,那才是真正的成熟。真正的成熟是当我们因为幼稚而跌到,从跌到时的痛来警惕自己,以后会时时记得这次的痛而不再做某些事,或改变自己以往不成熟的态度,那才是真正的成熟。

有个人曾经告诉过我:“叛逆时就尽情享受叛逆的感觉与叛逆带给我们的快乐嘛!不然以后我们成熟后一定会后悔自己当初没尽情地叛逆的!”。这句话听在别人的耳里一定会觉得我这个朋友在讲鸟话,可是对我来说却是恍然大悟、当头棒喝!这跟成熟与幼稚的道理也一样啊!幼稚时就该尽情享受幼稚给我们带来的感觉、快乐与痛苦,那以后我们成熟后才会觉得自己以前真的有够幼稚啊!

成熟不是随便扮个样子,或改变发型或服装就能真正体现出来的,这只是符合及达到形式上的成熟,说难听点这只是外表做给人看的。所以,奉劝大家,以真诚心待人,以本性为人,不虚伪,不做作,幼稚时就尽量幼稚,才能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走向真正成熟的人生,拥有成熟的思想。顺便告诉大家,我还处于极度幼稚的阶段,所以请不要以“成熟”的态度来对待我,不然我会觉得与你们处在不同阶段。还是比较喜欢与跟我一样幼稚的人打交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