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March 2010

19/03/10(星期五)

今天,我跟ratana、魁汉约好要玩马六甲一天,但是没计划、走一步算一步地玩。

早上10点多,我们去Bachang吃牛肉面和排骨面,台湾人的,是间相当旧的老店,但他们的面真的很好吃。吃完后,我们陪ratana去equitarial的edu.fair。由于我跟魁汗还不知道要做什么,所以我们都决定了先读form 6,然后再看怎样。

之后,我们就去dreambox唱歌。唱完歌,4点多,我们去鸡场街的“大宝小宝”吃东西。我叫了laksa跟红豆榴莲冰,真的还不错,只是那里是自助式的,又要排队,所以有些麻烦。

吃完后我们就直接去三宝井的“佳必多”(Capital)吃satay celup。如果不想排队,5点就要到。5点半就得排队,6点就长龙。而且,好像贵了点,全场每串八毛,小盘另外算,4个人省着吃也要近60块。不过真的还满好吃,只是,为什么这么出名的马六甲道地美食要起价起得这么厉害?

吃饱了我们就去“大马眼”附近的海边看海景、看别人放风筝。那里的风景真的很美,天空跟海连成一线。马六甲的海真的很美,它有它与众不同的美。。。我喜欢马六甲。为什么有那么多马六甲人老是说自己多不喜欢这里,总是想着要往外地跑?其实,这里不好吗?不知道。。。见仁见智吧。。。

然后,我们就去释迦院还神。我真的很没心,考完试到现在才去还神,真过意不去,但我觉得,有些人好想还没去吧?快去拜一拜吧,不然下次佛祖就不会保佑我们了。。。去到那里真的有好多回忆,所以拜一下就走了。。。

本来想去鸡场街的,但好像要下雨,所以就去看戏,《Solomon Kane》。还ok啦。。。只是有点累。。。看完戏就回家了。虽然这样还满过隐,但一整天下来的消费对我这种低级消费者来说还是满大的,一天就花了70块左右,没趣。。。

这样的日子,我们还能过多久?再过9天,我跟一部分的人,就要去服兵役了。出来后,很多人可能已经不在马六甲。有些可能会留在马六甲,其他的,可能,要见面,可能随随便便就是几年后的事了,不知道。。。有些事还是放不下。所以,现在这种日子,能过几天就是几天,还能玩时就尽量玩,还有点钱就尽量花。。。开心,就好。。。

自由的日子进入倒数,还是倒数着进入自由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